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18-12-15
浏览次数: 1008

     1215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研讨如何推动新时代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孙进主持学习会,并就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孙进围绕中美经贸摩擦问题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孙进从历史到现实,从微观到宏观,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刻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产生的历史根源、时代背景和现实矛盾。孙进讲到,新兴强国在崛起的关键性阶段,往往会与守成强国发生战略利益的激烈碰撞。我们要更加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的制度优势,来自于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前行。

在总结发言中,孙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自觉把思想行为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孙进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完善遵纪守法、依法治校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制度,定期召开学校重要事项通报会,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维护团结合作、敢于作为的政治生态,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升工作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合作干事业。三是营造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研究提高自身本领,提升党性修养。四是争创师生满意、社会公认的发展空间,各部门要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院长沈士德在发言中指出,一是以正确的指导思想来引领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条例》精神,联系实际工作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扎实地应用到工作中。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洁身自好,遵守廉洁纪律,作为领导干部要干净干事,担当作为。四是加强沟通联系群众,遵守群众纪律,要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与师生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做师生的贴心人。五是淡泊名利,遵守生活纪律,党员干部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纪委书记魏勇作主讲发言。魏勇对新修订的《条例》作了全面深入地领学。针对如何实现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魏勇指出,一要提高纪委监督全覆盖质量,这是高校纪委工作改革的目标要求,重点在于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二要注重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发挥治本作用,根本在于严格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三要突出“监督的再监督”,让主体责任不空转,要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要突出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自觉接受更严更实更细的监督,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副院长刘海波作重点发言。刘海波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谈到,要强化党性意识,重大原则性问题要与中央保持一致;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要强化敬畏意识,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学校规章,在制度执行上作出表率;要强化廉洁意识,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在心上,用以指导实践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

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随机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颖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