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18-12-31
浏览次数: 1029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春复始,万象更新景更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伟大祖国正朝着伟大梦想昂首阔步迈进。这一年里,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六大发展战略”,围绕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努力目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建院人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着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2018年,是我们奋勇争先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创新思路推动高质量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制度建设成效持续显现,干部队伍平稳过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力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全面启动,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资源50强”,学校内部治理机制与办学资源得到了优化集聚,学校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方位优势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学校面向28省招生4545人,办学规模基本稳定,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96%,校友对母校满意度98%,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认可。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新增正高职称8人,博士12人,全国煤炭教学名师1人,专业建设对接《悉尼协议》国际工程认证,专业集群发展优势逐步显现,学校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项目获得突破,领办1个徐州市特需专业和3个区域实训共享平台,开设邳州分院,深化与徐工集团、上海振华重工等名优特企的合作,协同创新中心持续开展技术服务,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学校面向9个国家招收180名留学生,是中国中东欧职业教育国际联盟理事长单位,获批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项目、入选首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开办两家海外分校,首获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学校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学校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校园建设,构筑特色文化育人体系,学生在国家、省级技能赛中斩金夺银,在“创青春”“挑战杯”等国家、省级双创赛事中折桂而归,在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获得总分第二名,师生生活条件得到了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展望2019年,将是我们奋发图强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深化“六大发展战略”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坚持党要管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建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加速推进“十三五”建设任务落实,立足卓越院校,对标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要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全面深化学校内涵建设,追求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40周年校庆献礼!

老师们,同学们,奋斗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业已明确,让我们携手并肩,汇聚起我们建院人的智慧力量,形成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洪荒伟力,为创造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辉煌而共同努力!

  

  

党委书记 孙  进 教授

    长 沈士德 教授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