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1219

10月19日,时值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总结办学成果,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发展力量,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修龙,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波,徐州市泉山区区委书记吴卫东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学校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和省内外84家兄弟院校、62家企业单位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孙进指出,学校办学40年来,在历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建院人的奋斗拼搏不懈努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学校事业的发展,办学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真情厚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共同奋斗与无私奉献。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就是要进一步凝聚领导专家智慧,形成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成就,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院长沈士德教授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他指出,江苏建院四十年发展历程,薪火相承砥砺新担当,学校建校以来,三易其制,五更其名,历经艰辛,弦歌不辍;四十年发展历程,接续奋斗书写新辉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内涵质量跃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社会服务全面提升多点开花,美丽校园幸福建院逐步呈现;乘四十年辉煌,筑梦远航再谱新华章,学校将全面推进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建中国特色高职教育新形态“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社区”,将学校建成为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江苏样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朝着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目标奋力前进。

刘大威代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培养了大批建筑产业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建筑产业进入转型发展的新时期,他希望江苏建院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高质量城乡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王虹桥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讲话中强调,江苏建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煤炭工业、建筑行业培养了大量深受欢迎的人才,为区域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煤炭工业、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学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为区域经济建设和高职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文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向学校办学4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祝愿学校抓住机遇,团结进取、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建筑类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经验,早日实现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建设目标,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代表校友致辞。他在发言中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且难忘的岁月,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心系母校,支持母校的各项事业,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

全国煤炭教学名师、智能制造学院付红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对学校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由衷地感到自豪,对学校的培养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体教师要教学相长、砥砺前行,用忠诚、智慧和激情共同托起江苏建院的美好明天。

艺术设计学院胡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建院求学的故事,感谢建院、老师对她成长的帮助,并代表全体同学表示,将牢记“厚生尚能”的校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回报母校和社会。

沈士德主持第二阶段专家报告。修龙以“在传承创新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如何在传承创新中推动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校友代表、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枫以“建筑钢结构到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为题详细介绍了从建筑钢结构到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变革。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